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搜索
3365
查看
10
回复

[中国] 北京、上海跟团旅行,导游喜欢把旅客关在房里,很浪费时间。

[复制链接]

楼主: Tree100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3-5-2014 12: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由行才是旅行,如果选择跟团就会受气。
导游最喜欢把旅客关在一个房间里,然后由当地的经理讲解他们的产品。
导游会呆在这个产品店很久很久,我觉得这样很浪费旅客的时间哦!
然后在真正旅游景点就说 什么时间不够,15分钟拍照,然后上巴士。

1.珠宝店,把旅客都带进一个房间里,然后开始说故事:双胞胎之类的故事,然后给你们打折。

2.翡翠店,也是一样带进房里,然后说不买产品也会有赠品。
当时可怜的旅客就在那等,等了很久,后来保安人员看不下去,很坦白的对旅客说:没有赠品啦,先上巴士吧!

3.普洱茶店,把门关上,旅客在房里试喝,一样一样产品让旅客试喝。他们很大方的样子哦!
然后销售员看上的旅客,他们会一直说服你,直到你愿意买下产品,
他们会利用这样的理由: 这个月要达到要求的销售量,要求旅客帮帮忙之类的。
注意哦,他们的价格最先是RM250一盒, 然后看你不买,就减价RM150卖给你,不然就是RM250两盒,价格一再下降,直到你不厌其烦,买了。

4.脚底按摩,也是在一个按摩房里,一人一个座位,很专业的样子,还说是免费的。哈哈!哪有免费的午餐?
那些按摩师,有些是实习生。似懂非懂的像旅客解说脚底的问题。然后开始他们的计划咯!什么产品适合,他们会一样一样介绍。
遇到好的按摩实习生还好,很lucky.
遇到不好的按摩实习生,嘻嘻,要马上喊停!不要让他们得逞,小心小心。

关房事件,还有很多。欢迎大家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20 人气 +5 收起 理由
美黛子 + 20 + 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4 12:4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你的分享。我剛剛去旅行社看資料,本欲去上海和蘇州,豈料全部是
連埋杭州和南京,這兩個地方不是沒有興趣,而是這麼多地方最多都是得6天團,
並且講到明每個城市只停留半天,又夾雜很多珍珠店﹑工藝店等等,那些所謂自願
參加的自費活動,你不玩得要在門外等團友玩完出來再去別個地方,換言之「焗你」
不想戇居居睇人玩而始終要使這畢費用參加埋一份,哎喲....寧願不去了,等看看有沒
有網友也想去時,看看有沒有緣一起去好過了。
本帖最后由 小香里 于 3-5-2014 12:51 AM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3-5-2014 01:1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高铁到苏州不到一个小时,到了苏州再下车游玩都可以。
苏州狮子圆很特色吧!
希望你有缘找到网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5-2014 07:2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14 02:1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地铁听到一个阿叔讲,最近中国游遇到的状况:一团里每个人都是从不同的地方定团,然后被卖团给同一个导游。第一站,导游说:我不管你们从哪里定团,付了多少钱,总之现在每人要多付现金500元,不然你这站下车后就自己找交通,我不会再让你上车。

最近换了招式,不关了。怎么没人告发取缔他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4-5-2014 03:34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招上市...

导游看准了交通是旅客的必需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14 10:2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国可以打114寻求市长热线或者旅游局投诉,一次投诉就能让导游直接失业。另外要注意保存好证据,录音或者录像,投诉成功的话,可以让旅行社全额退款。现在中国对非法导游和强制购物的打击非常严厉。

如果不想那么多麻烦,就直接恐吓导游投诉,他们一般会乖乖听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4-5-2014 11:22 A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wdhw 发表于 4-5-2014 10:28 AM
在中国可以打114寻求市长热线或者旅游局投诉,一次投诉就能让导游直接失业。另外要注意保存好证据,录音或 ...

当时导游不让我的相机对准她,
原来是这个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14 01:0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Tree100 发表于 4-5-2014 11:22 AM
当时导游不让我的相机对准她,
原来是这个原因...

是的,保存好证据,最好有录音录像,可以告到导游失业,甚至旅行社倒闭。

这些导游这么敢胡作非为,大概就是胆子太大

国家旅游局
    受理时间:8:30-12:0014:30-17:00
     投诉电话:(010)65275315
     传 真:(010)65122096
     地 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甲9号
     邮 编:100740
    北京
    受理时间:8:30-12:0014:30-17:00
     投诉电话:(010)65130828
     传 真:(010)65158251 65158255
     地 址: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28号北京旅游大厦1001室
     邮 编:100022
    河北
    受理时间:9:00-11:3014:30-17:30
     投诉电话:(0311)6014239 5814239
     传 真:(0311)6015368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育才街22号
     邮 编:050021
    内蒙
    受理时间:8:00-12:0014:00-18:00
     投诉电话:(0471)6282653
     传 真:(0471)668561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华街1号
     邮 编:010055
    吉林
    受理时间:8:30-11:3013:30-17:00
     投诉电话:(0431)5653030
     传 真:(0431)5642053
地 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4号
邮 编:130021
    上海
    受理时间:9:00-17:00
投诉电话:(021)64390630、64393615
传 真:(021)64391159
地 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525号
邮 编:200030
    浙江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571)85117419
传 真:(0571)85117419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昭庆西弄1-1号友谊宫分部207-208室
邮 编:310007
    福建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591)7535640
传 真:(0591)7538758
地 址:福建福州市东大路大营街1号
邮 编:350001
    山东
    受理时间:24小时
投诉电话:(0531)2963423
传 真:(0531)2964284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88号
邮 编:250014
    湖北
    受理时间:8:00-18:00
投诉电话:(027)84818760
传 真:(027)84822513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涵养青石桥小区二号楼
邮 编:430050
    广东
    受理时间:8:30-17:00
投诉电话020)86681163
传真020)86665039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环市西路185号
邮编:510010
    海南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898)5358451、8008768188
传 真:(0898)5353074
地 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6号旅游局大厦606室
邮 编:570203
    四川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28)6654780
传 真:(028)6671042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二段65号
邮 编:530012
    云南
    受理时间:8:00-17:00
投诉电话:(0871)3537361
传 真:(0871)3174343
地 址:云南省昆明市环城南路218号
邮 编:650011
    陕西
    受理时间:8:00-18:00
投诉电话:(029)85261437
传 真:(029)85261485、85261437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5号
邮 编:710061
    青海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971)6159841
传 真:(0971)8239515
地 址:青海省西宁市西大街57号
邮 编:810000
    新疆
    受理时间:9:30-13:3016:00-20:00
投诉电话:(0991)8831902
传 真:(0991)8834449
地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金银大道36号
邮 编:830001
    天津
    受理时间:8:30-17:3018:30-8:30
投诉电话:(022)28359093、28358812
传 真:(022)28352324
地 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18号
邮 编:300074
    山西
    受理时间:8:30-11:3013:30-17:00
投诉电话:(0351)4047544、4031616
传 真:(0351)4048289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街282号
邮 编:030001
    辽宁
    受理时间:8:30-11:3013:30-17:00
投诉电话:(024)86230222
传 真:(024)86241973
地 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南大街113号
邮 编:110031
    黑龙江
    受理时间:8:00-17:00
投诉电话:(0451)2324162
传 真:(0451)3630860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4号
邮 编:150001
    江苏
    受理时间:8:00-12:0014:00-18:00
投诉电话:(025)3301221、3418185
传 真:(025)3328795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北路255号
邮 编:210003
    安徽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551)2821763
传 真:(0551)2824001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4号
邮 编:230061
    江西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791)6269965
传 真:(0791)6227860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福州路35号
邮 编:330006
    河南
    受理时间:24小时
投诉电话:(0371)65506775
传 真:(0371)65506775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政三街1号
邮 编:450003
    湖南
    受理时间:24小时
投诉电话:(0731)4717614
传 真:(0731)4720348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五里牌团结路
邮 编:410001
    广西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771)5529315
传 真:(0771)5529063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金湖路24号
邮 编:530012
    重庆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23)63866315
传 真:(023)3851448
地 址:重庆市渝中区东子岚垭正街63号
    贵州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851)6818436
传 真:(0851)6892309
地 址:贵州省贵阳市中华北路346-5号(省府大院内〕
邮 编:550001
    西藏
    受理时间:9:30-13:3016:00-20:00
投诉电话:(0891)6834193
传 真:(0891)6334632
地 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园林路208号
邮 编:850001
    甘肃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931)8826860
传 真:(0931)8418443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路361号
邮 编:730000
    宁夏
    受理时间:8:30-11:3014:00-17:00
投诉电话:(0951)6723298
传 真:(0951)6723298
地 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北京东路375号
邮 编:750004

点评

您好,我把这重要讯息,重新发布在主要帖子上,谢谢  发表于 5-5-2014 08:58 PM

评分

参与人数 3人气 +13 收起 理由
wgkhaw + 5 谢谢分享
美黛子 + 5 谢谢分享
yam72 + 3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5-2014 11:5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上面美黛子姐姐“不用客气”

根据我在中国的经验。中国有几个行业最怕被投诉,一是火车服务,二是导游,三是警察(这个大概有点想不到。),四是官员(有问责制)。(航空业反而皮比较厚)。中国因为幅员辽阔的缘故,所以各地情况也大不相同。中国的每一个省都可以看做一个国家那样的规模和不同,甚至很多可以看做是几个国家,拿江苏来说,苏南和苏北的差别,就几乎等同于大马和印尼的差别。浙江也分浙北、浙南,福建分闽南闽北,山东分鲁中南和胶东,因为地理不通,所以导致气候不同,方言不同,习惯不同,甚至有的行政方式和体系也不同。

一般来说,我们去中国需要帮忙解决问题的都要找到官方,比如警察或者旅游局,或市长热线什么的。它们的对待问题的处理方式因为地区原因也会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越是发达地区,行政效率就会越高,比如江浙(江苏、浙江)上海地区,有时候一个电话就能彻底解决问题。你要点名自己是外籍人士,会得到专门针对外籍人士办公室的专门指导和救助。
而在一些北方地区,官僚习气就会相对重一些。但是这几年也在开始重大改革,各类行政服务建立了很多投诉机制,不管是警察还是官员,一旦被投诉,将会受到非常严肃的处理。有些小官或者警察什么的可能升迁的机会就会没有了。

所以,在中国要记住的一点是:它一直在开放很多投诉渠道去给人投诉。但是必须要注意的一点是,因为法律体系的关系,中国是一个极重证据的国家,只要你拿出证据,保存好证据(一定要保存好证据,相关证据要多保存多备份),一次性投诉就能胜诉。当然,也很多地方,即便是没有证据,他们也怕投诉。特别是出租车,一般三个投诉就能导致其失业。(在这里多讲一句,在中国一定要乘坐有牌照有登记的出租车,否则,出了问题被投诉是不被保护的。)

还需要多说明的是,中国实行的是一种上下级责任制,所以你投诉没有被及时受理的,就可以到它的上一级去投诉。比如你去杭州,投诉相关问题到杭州旅游局,如果你不满意,可以到浙江旅游局投诉杭州旅游局的“行政不作为”。(在中国的官方那里,量出自己的外籍人士身份会有帮助,因为很多单位都会有针对外籍人士的绿色通道。)

除了相关旅游事件,在中国,大量的临时问题可以寻求警察帮助。因为中国的警察是实行社区制,所以和西方不同,中国的警察比较带有“人情味”,如果你获得了他很大的帮助,最好的回报是送他一面锦旗,上面写上感谢某某,这对他和警察局来说那将会是极大的荣耀和政绩,他们会把这面旗悬挂在办公室很多年。而且你也会成为整个警察局的朋友,以后再到了那里,你会受到特别优待。(注意,不要行贿,警察可以以妨碍司法公正的理由逮捕你。但一般不会,中国的警察执法弹性相对来说比较大。)

就我个人观感而言,如何判断一个地方的行政效率高低,就是看它的治安。像浙江、江苏、上海的长三角地区,晚上很多城市凌晨1、2点钟还会有小姑娘三三两两出来吃宵夜的,或者看完电影慢慢悠悠回家的,这就是不错的。所以,江浙沪地区应该算是中国治安最好的地区。排名第二的,应该是安徽、江西、四川一带。第三的,应该是西北,第四应该是京津唐地区(北京、天津、唐山),北方民风比较彪悍,自古绿林出山东。第五,两广和福建地区。虽然广东和福建相对于一些国家来说治安还算不错,但是放在中国的话,还应该是排名靠后的,特别是广州、东莞,以及闽北。不过这两年有了不少的改善。第六要特别提一下,就是湖南湘江和海南地区,湘江地区就是湖南湘江一带,以“凤凰”旅游区为代表。这里因为历史原因关系,当年曾国藩治下大量的湘军被遣散后流落在湘江一代,民风比较彪悍。

总之,在中国,碰到问题,有很多解决方式,要记住114这个号码,因为它可以查询任何投诉电话,找旅行社,找警察,找地方官员,甚至找媒体。而且,在大城市,像上海,广州,杭州,苏州,深圳,厦门等等这些地区,找媒体往往比其他投诉方式更有效。因为在大中城市,媒体力量非常强大,因为竞争激烈的缘故,有时候一个电话他们往往跑得比警察都快,而且你有可能上当日电视头条。当然,如果你在偏远小镇或者沙漠戈壁地区,就别指望媒体了。还是找警察比较可靠。

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我看许多朋友到中国不认识警察制服,把很多保安误认为是警察,这是不好的。因为保安权责比警察小很多,保安是大楼或者物业的临时管理和服务人员,他们没有治安的义务。中国有不少相关行业的制服在模仿警察制服,就好比刚刚说到的保安,但是要仔细分辨开始开来还是很容易的:警服的颜色比较深,几乎就是黑色的,夏天则是浅蓝色。看臂章,警察的胳膊臂章上一定写着“警察”二字,(保安则一定是写着保安二字,还有的在上面写着“监察”,那是其他行业的内部管理人员,比如石油、煤炭什么的。所以,要尽量看清楚。)警察制度的胸前,一定有一排闪亮数字组成的警号。这是重要的两个标志。不要认错了。还有,如果碰到巡逻警车,那上面一定是警察无误。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5-2014 06:2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找青旅,中旅, 他们政府自己开的。。。。不怕被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更多旅游资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9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Private Cloud provided by IPSERVERONE
0.211972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