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
颜色选择
阳光橙
深夜黑
天空蓝
葡萄紫
薄荷绿
深海蓝
首页
论坛
佳礼报道
新闻
专栏
搜索
2717
查看
84
回复

如果只有以下两个工作和工资,你会选哪个?

[复制链接]

楼主: Cari人生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15-2-2017 04: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344 发表于 15-2-2017 02:06 PM
在这里我有另一个问题问问各位大大。如果有两份工要你选择
i) 追求梦想,继续留在同一间公司。尽量避免与现在的工作相似,但加薪的机会很微小。可能有,可能没有。如果有也可能加5%左右
ii) 不管什么工作,只要工 ...

两个选择的资料不够完整,很难就此下定论。
首先保留(ii)所说的“不管什么工作”(工作性质还是要管一下的),除了薪水以外,其他方面呢?需不需要24小时on call随传随到?需不需要做到狗这样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会不会得空死不得空病?

总的来说,选择工作的考量每个人不同,看你是怎样的人咯。我是薪水和生活质量都很重要,野心可以说没有,上班只是因为不得不上班,完全是上班为了有钱生活的人。如我这种人,如果不是有太大反差的两份工作,我肯定是选钱多事少没梦想的。毕竟我的梦想就是不用上班啊!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4:4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344 发表于 15-2-2017 02:06 PM
在这里我有另一个问题问问各位大大。如果有两份工要你选择
i) 追求梦想,继续留在同一间公司。尽量避免与现在的工作相似(或者说转换别的部门),但加薪的机会很微小。可能有,可能没有。如果有也可能加5%左右
ii) ...

2,有钱才是王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4:5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幽草 发表于 15-2-2017 04:43 PM
两个选择的资料不够完整,很难就此下定论。
首先保留(ii)所说的“不管什么工作”(工作性质还是要管一下的),除了薪水以外,其他方面呢?需不需要24小时on call随传随到?需不需要做到狗这样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 ...

我也是。
我的梦想就是不用上班就有钱花。
所以钱才是王道。
工作性质接近,有更高薪水,当然往高薪水去。
*p/s:钱多事少之余,最好公司和家距离也近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5:0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i人生 发表于 15-2-2017 03:40 PM
通常拼过一段时间的人会这样
很多人不赞成年轻人在步入社会时太过舒服

我也不会很老,今年岁。我从第一份工就是选择这样的工作环境。其中还换了不同的公司。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5:1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芒果冰 发表于 15-2-2017 04:50 PM
我也是。
我的梦想就是不用上班就有钱花。
所以钱才是王道。
工作性质接近,有更高薪水,当然往高薪水去。
*p/s:钱多事少之余,最好公司和家距离也近近。

工作性质接近,有更高薪水,当然往高薪水去。+100

*p/s:钱多事少之余,最好公司和家距离也近近。



如果加埋好相处的同事和上司,简直就是perfect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5:2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幽草 发表于 15-2-2017 05:12 PM
工作性质接近,有更高薪水,当然往高薪水去。+100

*p/s:钱多事少之余,最好公司和家距离也近近。


如果加埋好相处的同事和上司,简直就是perfect啊!

对对对,不能同意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5:5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芒果冰 发表于 15-2-2017 04:50 PM
我也是。
我的梦想就是不用上班就有钱花。
所以钱才是王道。
工作性质接近,有更高薪水,当然往高薪水去。
*p/s:钱多事少之余,最好公司和家距离也近近。

所以即使在另一间公司做回一样的工作也愿意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6: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真的也要考虑一下LZ的年龄才能做最后决定。
虽然A公司看似没有前景, 但是胜在工资起步已经比较高。而且感觉work life balance 比较好。生活有质量, 不会每天都是卖命。身体只有一个, 自己不珍惜而为了工作弄坏身子真的不值得。

工作B的公司前景看起来正在增长着,但是工资INCREMENT 要达到工作A也需要点时间除非你一进去,工作表现可以马上受到肯定,那么可以很快加工资和升职。除非这家公司名气很好,是著名MNC公司, 一进去过后以后找工作可以靠这家的名气来找到更棒的工作。

anyway最好决定就是拿工作A, 然后既然工作不会忙死人, 相信你会有时间来找更加棒的工作C (公司前景好,而且工资绝对高过工作A的工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6:27 PM | 显示全部楼层
btw, 好奇LZ从事什么行业,工资还真的很不错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15-2-2017 06:5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pluviophile 发表于 15-2-2017 06:27 PM
这个问题真的也要考虑一下LZ的年龄才能做最后决定。
虽然A公司看似没有前景, 但是胜在工资起步已经比较高。而且感觉work life balance 比较好。生活有质量, 不会每天都是卖命。身体只有一个, 自己不珍惜而为了工 ...

都三十多了拿这点薪水不过分啦
不算高
我其实在B 公司做了好几年
现在换来A 公司三年
所以才有这些资料啊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15-2-2017 06:5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pluviophile 发表于 15-2-2017 06:27 PM
btw, 好奇LZ从事什么行业,工资还真的很不错欸~

很少有的行业
在市场上开始了才30多年
也跟科技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2017 08:4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A,然后用空闲时间研究投资或者副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08:0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344 发表于 15-2-2017 05:53 PM
所以即使在另一间公司做回一样的工作也愿意哦?

一样的工作怎么了?我的话是完全没问题的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09:0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芒果冰 于 16-2-2017 09:08 AM 编辑
andrew344 发表于 15-2-2017 05:53 PM
所以即使在另一间公司做回一样的工作也愿意哦?

为什么不愿意咧??
今天A去学厨艺,出来在B餐厅当厨师,之后跳去C餐厅也是当厨师,再之后跳去D酒店也是当厨师。
今天W去学accounting,出来在X公司做account,之后跳去Y公司也是做account,再跳去Z公司也是做account啊!
就看自己的专业在哪里不是??
没理由我学的是厨艺,出来去做account啊??就好像我是admin base的,我不可能跑去interview做account对吗?不管什么firm,admin做来做去也都是一样的工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09:0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Cari人生 发表于 15-2-2017 06:54 PM
都三十多了拿这点薪水不过分啦
不算高
我其实在B 公司做了好几年
现在换来A 公司三年
所以才有这些资料啊 呵呵

哦~原来如此。
其实看到身边亲友有些也是从一个比较大型和有名气的换去比较小型的公司然后工资也比较好,工作也不会太忙。虽然title可能没有之前那份那么好听, 可是重点是每个月收到工资比较高,这样比较实际?感觉好像是大家工作做久了,下一份会换个会让生活比较有质量的工作?
可是有些人追求的可能又是不同的exposure , 在大公司浸过水才比较有valu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09:0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pluviophile 发表于 16-2-2017 09:03 AM
哦~原来如此。
其实看到身边亲友有些也是从一个比较大型和有名气的换去比较小型的公司然后工资也比较好,工作也不会太忙。虽然title可能没有之前那份那么好听, 可是重点是每个月收到工资比较高,这样比较实际? ...

我不注重title的,你叫我assistant可是给我manager的薪水我也ok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09:19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选A WORK LIFE BALAN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10:1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芒果冰 发表于 16-2-2017 09:09 AM
我不注重title的,你叫我assistant可是给我manager的薪水我也ok的。

我也是一样。实际一点每个月bank account收到的工资最实际。Title好听, 不中用。
不过还是有人会爱权多过爱钱的或者可能将来要用这个好听的title来aim下一份既有钱又有权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10:22 AM | 显示全部楼层
pluviophile 发表于 16-2-2017 10:16 AM
我也是一样。实际一点每个月bank account收到的工资最实际。Title好听, 不中用。
不过还是有人会爱权多过爱钱的或者可能将来要用这个好听的title来aim下一份既有钱又有权的工作

其实我不爱权,因为有了权,责任就变大了,烦恼也变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10:5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是A公司,还可以在外面“闭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11:23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B公司的薪水和A公司薪水差距在700-800里面,我会选B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2017 12:5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A 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2017 03:2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选A,因为上一份工作就是在B公司,目前在A公司几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2017 09:1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LZ还年轻, 先别看钱, 选一间可以增值自己跟突破自己的公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2-2017 09: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选A有那么多时间和比较多的钱可以去升级自己的社交圈子,对未来都是好事,时间多了只要懂得运用就能更有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登入

本版积分规则

 WeChat
 CARI App
Get it FREE Apple App Store
Get it FREE Google play
 Instagram
cari_malaysia
FOLLOW
- 版权所有 © 1996-2017 Cari Internet Sdn Bhd 佳礼网络有限公司 (483575-W) -
1.891160s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