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1:1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把不开心当成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1:47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这个想法不是贬低相关人士。因身边有同样的亲人,只要我们不順着他,或者立场相左时,就会说他有忧郁症,我们正常人必需谅解和接受。

一直對忧郁症这个字眼抱着很大的疑惑,这是遗传基因造成的 ? 后天环境的影响所致 ? 个人性格太自我而形成 ? 走不出自己所设定的立场和期望 ?
为何那些权贵达人,如李家诚,Bill Gate, 习近平,纳吉,刘特佐,纳支里,等等,都不会患上忧郁症 ?
相对的,有忧郁症的人士,都是一些人生路途走得不順利的或者不怎么有钱之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2:08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所知,background screening顶多查查看你在现在或之前的公司时的工作表现(如有没有纪律问题、是否问题员工)、有没有犯罪记录、有没有财务问题罢了。
健康方面“如果”他要你去检查,一般上就是验血、验尿、X光和physical examination。之所以说如果是因为有些注重个人隐私的MNC公司都已经不这么做了。
路过的大大如果我有说错的话请修正。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5 收起 理由
KLIP829 + 5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llow Us
发表于 23-3-2018 02:4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不到的啦,放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4:1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scliem 发表于 23-3-2018 02:08 PM
据我所知,background screening顶多查查看你在现在或之前的公司时的工作表现(如有没有纪律问题、是否问题员工)、有没有犯罪记录、有没有财务问题罢了。
健康方面“如果”他要你去检查,一般上就是验血、验尿、X ...

你提的都很正确。

只是说,如果楼主去看心理医生,而医生给一些药物来治疗,一些抗压药物(例如:xanax, alprazolam, Lexapro )会出现在验血和验尿的报告,验血和验尿的目的是看员工是否有服用上瘾的药物(drug),楼主如果看了医生也服了药,去做体验前几天,就尽量不要服用这些药物。
https://newlifehouse.com/how-long-does-xanax-stay-in-your-system/

这个世界每一个人都有忧郁症,只是严重不严重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23-3-2018 04:32 PM | 显示全部楼层
KLIP829 发表于 23-3-2018 01:47 PM
以下这个想法不是贬低相关人士。因身边有同样的亲人,只要我们不順着他,或者立场相左时,就会说他有忧郁症,我们正常人必需谅解和接受。

一直對忧郁症这个字眼抱着很大的疑惑,这是遗传基因造成的 ? ...

也许是忧郁症的人不会有那种强大的抗压能力在那个位置,自然你就看不到那些位置的人有忧郁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4:35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der,一般要check都是check你以前的工作背景先,我觉得malaysia是没有这么严格到check到这么深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4:41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坐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3-2018 05: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Ongss 发表于 23-3-2018 04:15 PM
你提的都很正确。
只是说,如果楼主去看心理医生,而医生给一些药物来治疗,一些抗压药物(例如:xanax, alprazolam, Lexapro )会出现在验血和验尿的报告,验血和验尿的目的是看员工是否有服用上瘾的药物(drug ...

MNC 或 GLC 都会对员工进行 drug tes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5:43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azor_1130 发表于 23-3-2018 04:32 PM
也许是忧郁症的人不会有那种强大的抗压能力在那个位置,自然你就看不到那些位置的人有忧郁症了。

忧郁症多数出现在心理自制能力比较弱者身上,那些强势大众一般少体现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3-2018 06:0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ngss 于 23-3-2018 06:03 PM 编辑
lewis王子 发表于 23-3-2018 05:43 PM
MNC 或 GLC 都会对员工进行 drug test?

看公司,像我这类小公司也会做 Drug Test,主要的目的是避免请到瘾君子。
当然,很多公司都不是像我这样详细,所以长途巴士公司请的司机都服用药物来提神,车祸也一大堆了。可是,一般上,MNC 会避免请到患上长期病痛的职员,你要明白,每间公司的营业目的是为股东创造利益,而不是当起政府的福利部门,因此,体验和检查就是要避免请上一个经常请病假造成生产效率低的员工,何况医药费和保险费也会成为负担。因此,验血和验尿就是要看出对方平时服用什么东西。

如果你的忧郁症是轻微的,看得开一点吧,我的生活压力不会低于你,只是,我只是跟随 Dale Carnegie 那本《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书里提到 three magic steps that Willis H. Carrier, founder of the air-conditioning industry, uses to conquer worry:

1. Ask yourself "What is the worst that can possibly happen if I don't solve my problem?'
2. Prepare yourself mentally to accept the worst - if necessary
3. Calmly try to improve upon the worst - which you have already mentally agreed to accept.

除非你是 physically 无法控制你的脑袋,那么才找心理医生。至于找工作,也别太担心,如果你有忧郁症,不妨从小公司做起,不一定要把目标放得太高。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气 +10 收起 理由
Razor_1130 + 5
KLIP829 + 5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9 10:01 AM | 显示全部楼层
范围包括:

scope of the report/background check report may include, but is not limited to, the following areas: names and dates of previous/current employment, work experience, workers compensation/claims, criminal history records (from local, state, federal, international and other law enforcement agencies’ records), wants and warrants records, motor vehicle records, educational verification, license verification, business interest and directorship, financial checks with Credit Reporting Agencies and Bank Negara Malaysia Central Credit Re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 or CCRIS record, civil cases, any sanction lists, and drug test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9 11:5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ngss 于 10-4-2019 11:58 AM 编辑
梦想之追求者 发表于 10-4-2019 10:01 AM
范围包括:

scope of the report/background check report may include, but is not limited to, the following areas: names and dates of previous/current employment, work experience, workers compensation ...

你从哪里拿到这定义?看似VI的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VERTISEMENT

发表于 10-4-2019 03:3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Ongss 发表于 10-4-2019 11:55 AM
你从哪里拿到这定义?看似VI的版本。

美国mnc拿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9 03: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OK, 看来他们 outsource 给 VI。这是 VI 的 Consent Form。

全文该是

Background Screening Disclosure
I hereby authorize XXX and its designated agents and representatives to conduct a comprehensive review of my background through a consumer report and/or a background check report to be generated for employment, promotion, reassignment or retention as an employee. I understand that the scope of the report/background check report may include, but is not limited to, the following areas: names and dates of previous/current employment, work experience, workers compensation/claims, criminal history records (from local, state, federal, international and other law enforcement agencies’ records), wants and warrants records, motor vehicle records, educational verification, license verification, business interest and directorship, financial checks with Credit Reporting Agencies and Bank Negara Malaysia Central Credit Re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 or CCRIS record, civil cases, any sanction lists, and drug testing.

Authorization and Release
I,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uthorize the complete release of these records or data pertaining to me which an individual, company, firm, corporation, or public agency may have. I authorize the full release of the information described above, without any reservation.  I hereby release XXX, and its agents, officials, representatives, or assigned agencies, including officers, employees, or related personnel both individually and collectively, from any and all liability for damages of whatever kind, which may at any time, result to me, my heirs, family or associates because of compliance with this authorization for release form. I certify that all information provided below and on my resume is correct to the best of my knowledge. Any false statements provided in this form and my resume will be considered just cause for the termination of employment at any time. This authorization and consent shall be valid in original, fax, or copy for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9 03:4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VI的员工?那么详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4-2019 03:47 PM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忧郁症是可治疗的,治疗也非一件羞耻的事,更不是犯罪,你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也曾经忧郁症看精神科,现在依然是一条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所属分类: 办公美食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版权所有 © 1996-2023 Cari Internet Sdn Bhd (483575-W)|IPSERVERONE 提供云主机|广告刊登|关于我们|私隐权|免控|投诉|联络|脸书|佳礼资讯网

GMT+8, 24-4-2024 03:53 AM , Processed in 0.063138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